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首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药研究所王云峰研究员来校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9-08阅读数:

“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首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药研究所王云峰研究员来校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开展学术交流

9月3日,“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首席、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药研究所王云峰研究员来校调研项目进展情况并开展学术交流。

上午10时,在动科楼四楼会议室,“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家禽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动物医学学院田文霞教授向项目首席王云峰研究员及预防兽医学科团队师生汇报了子课题“家禽未知病原及诊断检测标识研究”进展,针对课题开展情况进行讨论并对后期计划提出合理化建议,会后王云峰研究员同团队师生进行座谈,了解各位老师的科研情况,并提出今后合作的方向。

下午2时,王云峰研究员应邀给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家禽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海东教授主持。报告介绍了目前在新兽药证书和诊断试剂研发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主要涉及非洲猪瘟诊断试剂研发,家禽重要传染病疫苗研发,同时也对鸡传染性法氏囊病,鸡马立克氏病,禽腺病毒等禽免疫抑制病抗原抗体检测技术,禽流感病毒,新城疫病毒,支气管炎病毒,喉气管炎病毒,鸡痘等禽呼吸系统疾病实验室诊断与临床快速诊断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对老师关切的疫病防控技术问题认真做了解答。

王云峰,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动物用生物制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哈尔滨国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重点专项“家禽重要疫病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农科英才领军C类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家特殊津贴,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大动物疫病及人兽共患病防治技术研发“头雁”团队成员。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论文32篇,出版专著12部,获得新兽药证书7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7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各1项,省级奖励4项。(动物医学学院科研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