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30阅读数:

为促进青年教师学术思想的交流与碰撞,营造团结合作的科研氛围,2020年12月28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第一期在实验大楼院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两位主讲人梁立滨博士和何金鑫博士分别做了“禽流感病毒跨种传播”及“纳米抗体及其生物源性免疫磁珠的研制与应用”的主题交流报告,梁立滨博士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梁立滨博士首先讲述了禽流感病毒跨种传播的研究历史以及国内禽流感病毒跨种传播感染人的一些标志性事件,并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人后致病性增强的现象,如何进行病毒本身“内因”的挖掘、宿主蛋白“外因”的探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何金鑫博士就纳米抗体和禽源单链抗体的文库构建、淘选、以及如何结合趋磁细菌的磁小体构建生物源性免疫磁珠展开了详细介绍。活动过程中,大家就目前遇到的一些科研难题、相关研究技术、以及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如何进一步深入交流与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得到了全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更有不少博士研究生参与其中。活动中交流场面轻松愉悦、气氛融洽,大家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疑惑与想法,同时也拓展了自己的研究思路。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良多,希望类似学术交流活动能够经常举办。新学院,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祝愿动物医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