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姚红杰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6阅读数:

3月25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姚红杰访问动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做题为“染色质的修饰和结构变化如何调控细胞命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在校硕博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姚红杰研究员是我校杰出校友,自2005年11月,先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Gary Felsenfeld博士)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肿瘤细胞的表观遗传调控及其机理研究,曾获NIH“研究员卓越研究奖”荣誉称号。近年来,先后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Cell Stem Cell,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es & Development,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曾受邀评审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本次报告会主题引领学术前沿,报告内容详尽,引起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会后大家积极提问,与姚老师进行了深刻交流与友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