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冯耀宇教授来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9阅读数:

329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冯耀宇教授应邀来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分享了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来校期间,冯耀宇教授还作了题为《环孢子虫的基因分型工具的建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她的团队在卡耶塔环孢子虫基因组解析、基于基因组数据建立基因分型工具用于感染溯源方面的研究进展。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海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冯耀宇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和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入选者。她主要从事人兽共患寄生原虫的病原生物学、分子流行病学和环境生态学研究。主持的国家基金委项目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及其延续资助等。在Clin Microbiol Rev, Emerg Infect Dis, PLoS Neglect Trop Dis, J Clin Microbiol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170多篇。从2014年至今蝉联Scopus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