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沈永义研究员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0阅读数:

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我校特聘教授朱兴全博士的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沈永义研究员,于4月19-20日来我校动物医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对动物医学学院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一流人才等方面给与指导。

沈永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来校期间,沈永义研究员作了题为《新发人兽共患传染病溯源及防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的团队在H7N9禽流感病毒、MERS-CoV以及SARS-CoV-2溯源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会由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王海东教授主持。

沈永义,1981年3月出生,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研究员、博导。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获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生论文,导师张亚平院士。

主要从事分子病毒生态学、进化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4篇,包含Nature(3篇)、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Nature Communications及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四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两篇论文被The faculty of 1000 biology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