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二期“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4阅读数:

为明确我院研究生的研究方向,搭建学生与研究生导师间的交流平台,实现导师与学生的双向协调,助力学生学业生涯规划。10月13日晚,我院于实验大楼412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期“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党委副书记毛晓霞、临床系孙娜主任、预防系梁立宾老师、基础系白瑞老师。我院部分大四学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联川生物赞助开展,动物医学学院研究会承办。

此次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会议伊始,毛晓霞进行了讲话,她强调:学院的未来发展需要有更多的创新性人才共同携手,我院致力于建成的研究型院校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放下拘束,深入了解交流。而后,大家围绕“如何报考适合自己的高校,选择合适导师”,“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面对科研工作如何开展及如何拓宽研究领域等诸多问题,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讨论在一片积极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

此次活动打破了以往师生间的交流模式,不仅实现了学生对多个老师研究方向的了解,也使其对课题组整体研究有了一定的认知。在交流过程中,师生双方拓宽了思维,为我院学子日后科研、考研、工作的选择提供了崭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