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导师面对面活动第三期——如何写出高质量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数: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11月23日晚7点,由动物医学学院分团委主办,动物医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导师面对面第三期正式开启。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孙子龙老师,孙娜老师以及部分2021级硕士研究生。

活动伊始,两位老师回答了硕士研究生阶段为何要发表学术论文,之后详细阐述了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首先要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前期研究进展,找到有价值的主题和关键词;其次通过阅读大量文献努力了解领域内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夯实基础,思考自己能在该领域做出哪些新的贡献。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多读文献,从中学习试验设计思路、试验方法、写作用语等,在阅读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科研思维,为接下来自己的科研做好准备。

最后,老师们表示,研究生期间应该早早树立目标,从而度过充实高效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