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院师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 第二十一次线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0阅读数:

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线上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六十多所高校50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注册参会。研讨会由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秘书长赫晓燕教授主持,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秘书长杨汉春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程安春教授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理事长陈耀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我院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工程实验室组织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于实验大楼412会议室集中交流学习,青年教师王鹏超、研究生吴晋强、冀云燕和李东晓分别做了题为“INFgama介导色氨酸代谢对人子宫内膜基质细胞蜕膜化的调节作用”、“Krox20通过调控IGFBP5影响羊毛弯曲”、“携带C/EBP-β的巨噬细胞源小胞外囊泡促进骨骼肌再生”以及“GLUT5、GLUT8在成年公牛睾丸中的表达和定位”的学术报告。青年教师罗小毛参加了“日升恒隆杯”第一届高校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获优秀奖。

赫晓燕教授主持会议

山西农业大学分会场

我院师生报告和讲课

本次会议展示了我国动物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领域近年来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和教学创新改革的思路。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内容涉及动物疾病模型构建、中草药在畜牧生产中的应用、动物感染性疾病的机制、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重点以及动物各系统功能调控机制的研究等,都展现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分会的教学名师就动物标本建模、三维课件制作、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以及优质教材的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学科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外,专家评委对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的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表示认可,还提出了热切的期望。

我院师生合影

本次会议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交流契机,增强了我院师生与国内专家名师的学术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了我院在动物解剖及组织胚胎学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和教学能力,同时对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