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青年教师试讲考核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5阅读数:

根据《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教师函字(2022)第9号)》要求,我院在6月24日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青年教师试讲考核。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邀请到了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王金胜教授、庞全海教授和我院教学督导委员会霍乃蕊教授、任玉红教授、陈书明教授和耿建军教授担任评委。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围绕“锤炼教学基本功,启航教师专业化”的主题开展,评审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

6月24日上午8:30比赛在勤学楼A座507智慧教室拉开帷幕,学院教学院长孙子龙首先介绍了此次大赛的各位评委,解读了比赛流程,并宣布大赛开始。18位参赛/试讲考核的青年老师精神饱满、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分明、逻辑清晰的完成了讲课。6位评审专家认真听课,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王金胜教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讲课作了精彩细致的点评,提议青年教师应该对教师职业有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应该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学上,讲课中应该进一步注重课堂互动。其他评审专家结合青年教师们的参赛表现,尤其是针对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向青年教师详细传授了改进办法和技巧。赛后,王金胜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教学院长孙子龙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同时,决定推荐一等奖获得者杨惠珍老师和王建中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山西农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