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第十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2阅读数:

10月20日,我院第十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实验大楼406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我院牛胜博士作了题为《冠状病毒跨种识别的分子机制》的主题报告,梁立滨博士主持活动。

牛胜主要从事新冠病毒及相关动物源冠状病毒、犬冠状病毒、猪冠状病毒的入侵以及跨种识别机制研究。在本次交流过程中,牛胜博士重点对新型冠状病毒受体的发现及其介导的跨种识别分子机制,新冠抗体的研发及其对多种动物源冠状病毒的交叉保护效果的鉴定,犬冠状病毒、猪冠状病毒的入侵以及跨种识别机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就蛋白纯化、蛋白结构解析等研究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我院青年教师对于冠状病毒的跨种识别机制及相关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