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第十八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8阅读数:

2023年10月24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在406会议室开展了我院第十八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海南医学院薛斌斌博士做了题为“STAT2氧化还原维持先天免疫机制”的主题报告,梁立滨博士主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undefined

薛斌斌博士主要从事病毒感染与宿主相互作用及解析先天免疫应答信号通路调节、探究干扰素诱导基因抵抗病毒感染的作用机理研究。在本次交流过程中,薛斌斌博士重点对病毒介导的先天性免疫及STAT2氧化还原维持先天免疫的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位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就STAT2与NAT9相互作用在宿主不同状态下发挥调控作用的更多可能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汇报结束后,梁立滨博士就薛斌斌博士应邀参加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再次表示感谢。

undefined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我院青年教师对STAT家族介导的干扰素通路抵抗病毒感染的作用机制及相关技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