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球前沿学科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1阅读数:

讲座题目Avian Oncogenic Viruses, Human Cancers, & One Health

                 禽致癌病毒、人类癌症与健康

主讲人Venugopal Nair

国别及工作单位:英国Pirbright研究所

主持人:王海东

讲座时间:北京时间2023/11/3/8:30-9:30

会议室: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行远堂

报告人简介:Venugopal Nair,英国Pirbright研究所ORE参考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禽致癌病毒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揭示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通过对禽病毒感染引起的表观遗传组、非编码RNA、转录组和蛋白组等变化的检测,来研究病毒如何诱发肿瘤。发表论著一百五十多篇,2013年入选世界兽医家禽协会荣誉堂,因对科学研究做出的重大贡献,2015年获得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讲座题目Application of Genome Editing for Avian Disease Model

                 基因组编辑在禽类疾病模型中的应用

主讲人Jae Yong HAN

国别及工作单位:韩国首尔大学

主持人:王海东

讲座时间:北京时间2023/11/3/9:30-10:30

会议室: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行远堂

报告人简介:Jae Yong HAN,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任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农业生物技术系教授,首尔大学家禽基因编辑实验室主任,韩国国家科学院的成员。主要从事鸟类转基因、基因组编辑和生殖细胞生物学研究,在通过生殖细胞操作和基因组编辑制作禽类生殖嵌合体的研究中取得了杰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