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导师下午茶-第一期| 叶落知秋,厚德博学,传承不息

发布时间:2023-11-07阅读数:

11月2日,我院在学校思想湖举办研究生“导师下午茶”,李宏全教授受邀参加此次茶话会并担任嘉宾导师,与20多位研究生交流分享研学立人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出席会议。

李宏全教授风趣幽默,细致平和,以“‘落叶知秋’和‘叶落知秋’有何区别”开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看待问题应当从多个角度出发,并建议学生在做研究的过程中多思考,多观察,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李老师的思绪穿梭于过往与未来,回顾了山西农业大学的辉煌过往和山西农大兽医学科百年来的砥砺奋进之路。他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发展阶段,要传承百年兽医精神,励学敦行、耕耘不辍。

在座谈中,他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经验,指出了研究生学习科研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和研学要求。还分享并介绍了由他长期主持汇编整理的《动物科技学院院志》《山西农业大学百年体育史》《山西农业大学百年科研史》三本书籍,希望同学们莫忘“根”“魂”,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最后,李宏全教授引经据典,详细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但明晰了科研学术的意义,也更加明确了未来奋斗的方向。

百十年光阴流转、薪火相传,百十年风雨兼程、接续发展。在山农动医百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动医人坚守“躬身治学、立德树人、明理笃志、博学尚行”院训精神,让兽医精神代代相传,兽医事业枝繁叶茂。未来,学院将赓续与传承动医先贤大为大爱、求实创新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传承、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