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23-11-13阅读数:

报告题目:Proteolysis-targeting Chimeric Vaccine Technology andHuman Organ-on-a-Chip Technology

报告人:司龙龙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114日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实验大楼412会议室

司龙龙,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21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海外优青)。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随后在美国哈佛大学Wyss研究所、哈佛医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合成生物学的疫苗开发和人类器官芯片开发及应用。近年来代表性成果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含共同一作)发表在Science、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期刊。专利申请和授权20余项。基于人器官芯片合作开发的一个抗新冠药物进入临床II期试验。

202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