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阅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2月25日至3月6日,我院积极组织并开展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红色专项活动以及第五届山农“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级评选活动。

在红色专项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等活动形式重新体会了红色文化,感受了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社会实践中形成了有真情实感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和视频图片等丰富多样的实践成果,并通过微视频展示和现场演讲,于评审现场向评委们进行了解说。经过学院组织动员、学生成员投票以及学院领导监督参与三个环节,对作品创新性、思想性等内容进行分组评审后最终选出了三份优秀作品参加进一步评选。在创新创业课外学术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展现出大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中迸发出的智慧与力量,评选出了八份优秀作品参加学校评选。

秉承着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精神,学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红色实践项目成果,并建议同学们继续完善提升,通过红色实践了解党的历史,做红色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播者。

通过两项活动评选,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党的深厚感情,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为学院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