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成功举行——田艺

发布时间:2021-05-26阅读数:

为了拓展动医学子的眼界,丰富动医学子的认知,更好地建设属于自己的兽医之路,5月26日,动物医学学院于实验大楼博远堂举办了“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优秀校友田艺担任主讲人,分团委书记杨兆强主持,各年级本科生参加。

在报告会上,田艺首先对母校的培养之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然后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引,简述了他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大家分享了工作以来的感受,讲述了他自己的成长之路。他讲到,大学期间,寸光寸金,一定要珍惜宝贵的时间,明确前进方向,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我修养。

会上,田艺学长也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无止境,要紧跟时代脚步,利用网络上的丰富资源,不断充实自我;二是提高动手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用理论解释现象,用现象证明理论;三是严于律己,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难免有惰怠,只有铭记初衷,坚持不懈,认真把握人生道路方向,才能不断向自己的目标靠拢,最终取的成功。

此次的报告会,不仅是对杰出校友成功成才的肯定,为在校学子树立优秀榜样,也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重要性,有助于他们明确现阶段大学生涯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高专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田艺,男,2013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太原伴可动物医院技术院长,研究方向为小动物内科学及影像学;2016年师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张晓远老师,完成动物医院首批住院医师全期课程及16篇论文;2017-2019年瑞派关忠连锁动物优秀讲师;2018年贵州小动物协会继续教育讲师;多次参加中国临床病例大赛及欧兽课程;发表多次论文并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