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分团委 > 团学动态 > 正文

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成功举行——王锦涛

发布时间:2021-11-30阅读数:

为了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11月30日,动物医学学院于学院大会议室412举办了“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校友王锦涛担任主讲人,分团委书记杨兆强主持,各年级本科生参加。

在报告会上,王锦涛首先表达了自己对于母校的感激之情,以及再次回到母校的激动之情。然后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及考取硕士学位过程的感受,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后的切身体会。王锦涛学长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这是奠定基础的最佳时期,要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明确自己前行的方向和目标,提高专业素养。

在会上,王锦涛学长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为学须刚与恒,学习贵在坚持,不可半途而废,应当紧跟时代步伐,拓展自己的视野,不断充实自我;二是学习必须与实干相结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理论由实践赋予活力,由实践来修正;三是知足而勤劳,自律是掌握学习的密码,登峰造极的成就源于自律,只有铭记初心,明确目标,严于律己,才能不断进步,取得最后的成功。

优秀校友是社会的人才资源,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发挥了杰出校友的榜样作用,也激励了动医学院的优秀学子们,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王锦涛,男,2008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2016年取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临床兽医硕士学位,太原美联众合惠心杏花岭分院、惠心万柏林分院院长,研究方向为犬猫中兽医针灸学;2021年参加Chi University兽医针灸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