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阅读数:

各 系: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动态监控和过程管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期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字[2021]第30号)》的要求,我院将于5月6日—5月12日开展本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6日—5月12日,中期教学检查。

二、检查内容

1、期初教学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检查

对期初教学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学院老师应积极落实整改,尤其是期初抽查到的课程,要根据通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2、教师执行教学进度情况检查

主要包括检查教师按时到岗情况(实际授课教师与计划授课教师是否一致);教师教学内容执行情况(实际教学内容周序是否与计划相符,有无调课等情况);实验课开展情况(有无实验课,是否按计划开展实验课)。

3、检查期中考试组织落实情况:计划期中结课课程的结课情况(是否结课,结课周次);期中结课课程的考试情况(是否考试,考试周次)。

4、毕业论文(设计)组织落实情况

主要检查是否按照教务字(2020)第83号文件《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中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三、检查方式

1、期初教学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检查,主要依据《教学状况简报[2021]第1期总第75期》中“2020秋季期末考试与2021春季开学检查通报”中学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整改建议来督促教师对教学档案进行整改。

2、教师执行教学进度情况,主要通过查课、听课等形式进行检查,并填写动医学院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听课卡等,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3、检查期中考试组织落实情况,主要通过“动医学院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中内容落实期中结课课程的结课情况和考试安排情况,并记录在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发现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4、202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严格依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0第83号)》的要求进行。

四、检查要求

1、检查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落实教学检查事宜。

2、检查实行日报制,检查组将检查结果于次日上午报送学院教务办公室。

3、每组检查人员在值班日要抽查听课,并填写听课卡,计入本人听课工作量,与检查结果一并以组上报。

4、各教学检查组要认真检查,实事求是,严格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检查工作。

5、每组在课前半小时到学院小会议室集中,由当值负责领导分配检查任务。

五、检查组分组名单

1、领导组:

组 长:王海东 刘文生

执行组长:孙子龙

成 员:毛晓霞、牛斌、孙耀贵

2、检查小组:

第一组:组 长:王海东

组 员:古少鹏、杨兆强

检查时间:星期四(5.6)

第二组:组 长:刘文生

组 员:高文伟、卫蓓蓓

检查时间:星期五(5.7)

第三组:组 长:牛斌

组 员:李芳芳、何再平

检查时间:星期六(5.8)

第四组:组 长:毛晓霞

组 员:吴国清、崔豪豪

检查时间:星期一(5.10)

第五组:组 长:孙耀贵

组 员:韩克光、张黎

检查时间:星期二(5.11)

第六组:组 长:孙子龙

组 员:孙娜、翟家慧

检查时间:星期三(5.12)

附件:

1、动医学院教学检查周内课程一览表

2、动医学院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

动物医学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