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9-30阅读数:

一、组织领导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王海东 刘文生

成员:毛晓霞 孙子龙 牛 斌 孙耀贵

秘书:何再平 郭雪琴

2.复试小组

由5名专家成员组成,专家成员在全体硕士生导师中随机抽取(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回避),主要负责对复试考生现场打分。

二、复试程序

(一)材料审查

包括《2022年普通高校推免生申请表》纸质版2份;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外语方面的证书、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原件后留复印件;体现学生创新能力的各类证书、证件、论文、专利、出版物以及项目材料(项目任务书和相关部门下发的项目立项名单)的原件和复印件,审核原件后留复印件。

(二)复试流程

学生汇报个人情况;专业综合面试环节需在专业试题库抽取2道专业试题、1道综合性试题,分别作答;口语测试环节需在试题库中抽取1道英语口语试题作答;自由问答。

(三)复试地点和时间

2021年10月5日上午9:00在实验大楼四层406室进行现场复试。

三、复试内容

(一)复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

1.专业素质和能力

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科研能力和培养潜质,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进行专业素质和能力评价。

2.综合素质和能力

以考生自我介绍[主要包括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政审和心理健康情况等进行综合素质和能力评价。

3.外语听说能力

以考生英语词汇掌握情况、语法与用词的准确性,以及对话时表达思想的语言长短及连贯性进行外语听说能力评价。

(二)复试内容占比

专业素质和能力得分、综合素质和能力得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5%,外语听说能力得分占复试总成绩的15%。

(三)评分标准

各复试小组按照本学院制定的复试评分标准执行。

四、录取

按总成绩高低排名,结合当年招生计划依序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在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复试成绩未达到 60分者,不予录取。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54-6288160何老师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

2021年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