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动物医学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阅读数:

各系、各学生班

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农大行字〔2021〕25号),结合《关于做好动物医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生产(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的安排》和学院教学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工作安排

1.选题阶段(2021年12月13日-2021年12月19日):师生双向确定选题,选题内容必须与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填写毕业论文选题审批表;系主任围绕选题是否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选题内容是否合理等进行初审;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题目筛选审核确定选题后,组织学生与指导教师召开毕业论文工作布置会,归档备查。

2.下达任务书(2021年12月20日-2021年12月26日):学院根据教学实际下达本科生毕业论文任务书。任务书内容包括时间进度安排、内容任务要求、专业班级、学生姓名、选题题目、指导教师等,归档备查。

3.开题阶段(2022年2月21日-2022年2月27日):由各系成立开题小组并组织实施开题工作。开题报告由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独立完成,开题小组要围绕选题意义、方案科学性、任务工作量等提出意见,并提出是否具备开题条件。开题小组组长和学院领导严格审核,归档备查。

4.中期检查(2022年4月11日-2022年4月17日):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严格执行时间进度安排,按要求开展自查,并填写“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进展自查表”,经指导教师审核、系主任督查并签署意见,报学院归档。系主任要围绕工作进度、选题调整、存在问题等提出意见、建议。

5.论文撰写(2022年5月15日前完成):学生在完成毕业论文试验工作后,指导教师要及时指导学生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完成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与《指导教师毕业论文(设计)评审标准》严格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方可进行“查重”与同行教师评阅。

6.论文查重和评阅(2022年5月16日-2022年5月22日前):学院通过“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查重检测。检测通过后的毕业论文方能进行评阅。学院指定另外一名教师先评阅,之后指导教师再评阅。评阅教师根据《评阅教师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标准》写出评阅意见,给出评阅成绩。

7.答辩阶段(2022年5月23日-2022年5月29日):学院制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成立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答辩教师要如实填写答辩记录,根据答辩表现给出答辩成绩,答辩评语要根据《答辩小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进行全面评价,明确提出是否通过答辩的意见。各答辩小组根据答辩成绩,推荐优秀本科毕业论文名单,推荐比例不高于10%。

8.论文规范(2022年5月30日-2022年6月5日):指导教师要根据答辩小组意见进一步指导学生完善毕业论文,达到要求后,学生根据要求将论文装订成册。各班要及时将本科生毕业论文文本(纸质版和电子版)、开题报告、答辩记录等相关资料分班级整理归档保存。

二、工作要求

凡教育部或教育厅组织抽检发现的“存在问题毕业论文”,认定指导教师犯教学重大事故一次。毕业论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事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的实现,请各系和学生班务必高度重视,确保毕业论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动物医学学院

二O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