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2022年毕业生论文答辩事宜的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16阅读数:

各系、各学生班

根据学校教务部《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务字[2022]第34号)》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我院定于5月22日进行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与要求

1、学生必须根据学院实习要求在5月27日前完成实习相关表格材料,包括选题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设计变更申请表、中期自查表、实习协议书、实习鉴定表,并撰写出不少于3000字的毕业实习总结,指导教师要给出成绩。

2、指导教师要完成毕业实习计划表实习总结表的填写。

3、毕业论文必须符合《山西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规范要求》,答辩时先打印1份,答辩修订合格后再行打印装订。论文成绩单中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要填写完整并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由教师本人亲笔签名(毕业论文成绩采用100分制),附在论文最后一并装订。

4.以上材料时间范围可根据以下内容核对:

毕业实习计划表填写日期范围:2021.8.30-2021.9.12

实习协议书填写日期范围:2021.8.30-2021.9.12

实习阶段日期填写范围:2021.9.6—2022.5.6

实习选题审批表填写日期范围:2021.12.13-2021.12.19

任务书填写日期范围:2021.12.20-2021.12.26

毕业论文变更申请表填写日期范围:2022.1.8-2022.1.15

开题报告填写日期范围:2022.2.21-2022.2.27

毕业论文(设计)中期进展自查表日期范围:2022.4.11-2022.4.17

实习总结及鉴定日期范围: 2022.5.9-2022.5.22

查重日期填写范围: 2022.5.16-2022.5.30

答辩日期填写范围:2022.5.22

二、答辩任务安排

1)各系应根据承担答辩学生的人数成立答辩小组,每组人数不得少于4人(含秘书1人),组长必须具有高级职称以上。

7248

2)学生答辩前要完成论文查重,论文“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小于等于20%,经答辩小组专人审查合格后方可参加答辩。

3)答辩时,学生采用PPT形式汇报,每人汇报时间5分钟,提问作答不少于3个问题。

4)请答辩小组提前领取答辩记录单,要做好答辩记录,严格按照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见附件1)评分。

5)答辩完成后,各系要及时将所承担答辩学生的实习、答辩等材料,根据要求整理,连同本系教师实习指导计划与实习指导总结,一并送交办公室核对存档。

三、几点说明

1、所有学生与实习指导教师要严格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认真、按时完成各自工作。

2、评阅人由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所在各系统一安排,评阅人需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试行)》认真评阅后给出成绩。

3、各学生班学习委员要根据毕业论文统计表格式要求,答辩前1天将本班学生毕业论文统计表电子版提交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及答辩小组组长。

4、毕业论文综合成绩=指导教师成绩×10%+评阅人成绩×10%+答辩成绩×80%,答辩小组在各答辩组学生论文中推选8%的毕业论文参与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5、各班学习委员在答辩结束2天内,将所在班级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审批表、开题报告与实习总结电子版,放入以班级学号命名的文件夹,提交教学秘书审核后,一并制作本班毕业论文成绩。(具体各班时间由教学秘书与各班学习委员商定)。

6、毕业(生产)实习和毕业论文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解决实践问题、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重要环节,各位老师与学生务必高度重视。各系要精心组织,接受学校督查组与学院领导组对答辩过程的督察。

动物医学学院

二○二二年五月十六日

附件1: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价标准

附件2:山西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办法 农大行字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