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新生开课第一周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阅读数:

各 系: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教务字[2023]第49号)》以及《山西农业大学教学质量监控实施办法》,为了确保新生开学后教学秩序正常有序开展,我院将于9月22日—9月28日开展本学期新生开课第一周教学秩序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9月22日—9月28日,新生开课第一周教学秩序检查

二、检查内容

检查教师开课准备情况:检查教师按时到岗情况;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材、教学日历、教案、讲稿、学生名册等)的准备情况;教师授课情况。检查学生上课出勤情况。

检查课堂教学情况:学院领导要深入课堂听课,准确把握教师/学生的教学/学习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秩序等情况。

三、检查方式

1、教师到岗、开课准备情况与课堂授课情况,主要通过查课、听课等形式进行检查,并填写教学检查情况登记表、听课卡等,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2、学生到课情况主要检查各上课班学生到课的人数,核实缺课学生名单、缺课事由及缺课学生是否办理请假手续。

四、检查要求

学院教学检查组和各系老师均应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应将教学检查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工作来抓。转变观念,确保第一节课、第一次课、第一堂课高质量开课,为后续教学开好头。抓住重点,教学检查点多、面广,要重点抓好新入职教师、经常会出现教学问题的教师。注重实效,做到听课发现的不足及时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同类教学问题不再发生。具体安排如下:

1、检查实行组长负责制,负责落实教学检查事宜。

2、检查实行日报制,检查组将检查结果于次日上午报送院教务办公室。

3、每组检查人员在值班日要抽查听课,并填写听课卡,计入本人听课工作量,与检查结果一并以组上报。

4、各教学检查组要认真检查,实事求是,严格要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检查工作。

5、学院教学督导检查组,在检查周内通过随机听课与抽查,检查教师教学文件准备与课堂教学情况,完成2张听课卡。

五、检查组分组名单

1、领导组:

组 长:刘文生、王海东

执行组长:孙子龙

成 员:毛晓霞、牛 斌、孙耀贵、李 宏

2、检查小组:

第一组:组 长:刘文生、毛晓霞

组 员:白 瑞、翟家慧、刘宁宁

检查时间:星期五(9.22)

第二组:组 长:王海东

组 员:尹 伟、崔豪豪

检查时间:星期一(9.25)

第三组:组 长:孙耀贵、牛 斌

组 员:梁立滨、曹校瑞

检查时间:星期二(9.26)

第四组:组 长:孙子龙、李 宏

组 员:张 黎、郭雪琴

检查时间:星期四(9.28)

3、学院教学督导检查组

孙子龙、霍乃蕊、耿建军、陈书明、尹 伟


                                                                                                                                    动物医学学院

                                                                                                                                      二〇二三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