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青年教师试讲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1阅读数:

各系: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人才建设,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我校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与公共基础课教学水平,展示教师利用信息技术融通教学创新发展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以及山西农业大学《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的通知》(教师函字(2023)15号)要求,我院决定11月30日(周四)举办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青年教师试讲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学院在编在岗教师,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

2.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均可,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人团队教师。

3.以专业必修课为单位报名,每一门必修课的课程团队需选派一名教师参赛。

4.参加青年教师试讲考核的新进教师请与学院教务办公室联系,确定考核方式和内容。

二、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由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课堂教学展示三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20%、40%、40%。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内容由摘要、正文组成,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1。

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现场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时间15分钟。

课堂教学展示:现场讲课展示10分钟,需同时提交与课堂教学展示相关的材料,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展示内容所在的1个完整学时课程内容的教案和讲稿。

现场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与课堂教学展示不设时间间隔,每一项倒计时1分钟提醒,参赛教师请按规定时间进行汇报和展示。

各项评审标准见附件2。

三、奖项设置

学院设置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获得院级大赛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每组第1名的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山西农业大学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四、大赛要求

1.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2.各系要高度重视,将大赛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统筹布局,认真做好大赛组织工作,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强的目的。

3.请各系于11月24日前将参加比赛的教师个人(团体)汇总表(附件3)报送学院教务办公室。11月29日前各位参赛教师将参赛资料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

联系人:张黎、郭雪琴,联系电话:6288160

动物医学学院

2023年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