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30阅读数:

11月26-28日,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本科)技能大赛在川农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主席沈建忠,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舒军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等出席大赛开幕式。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68所高校的330余名学子到场参赛。

本次大赛由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解剖3个项目组成,其中山羊瘤胃切开术占大赛权重40%,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解剖分别占大赛权重的30%。我院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前期准备和现场的稳定发挥,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始于2010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代表着全国本科动物医学专业技能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作为历届比赛规模最大、参与率最高的一届大赛,将通过参赛队员个人专业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现场展示,促进全国同类高校的交流互鉴,推动动物医学类本科学生临床实践和创新实操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动物医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