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1阅读数: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太谷校区见远堂成功举行院企合作签约仪式。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区域总经理孙志强、生产总监刘继刚、人力资源总监靳荣荣、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牛斌、副院长孙耀贵、副院长孙子龙以及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刘文生主持签约仪式。

D44E

F2FC

王海东代表学院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发展历程、条件平台、人才培养、办学成果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在学院发展历程中,动医人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成为学校服务“三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大潮中,推进院企深度融合发展,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承担为社会培养人才的使命,齐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0209

孙志强感谢学校近年来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人才,感谢学院对企业的信任,并就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前景做了介绍。他表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将环境保护融入企业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坚持“减量化生产、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原则,实现规模养殖和生态环境和谐共生;致力于技术创新,通过搭建覆盖饲料加工、生猪育种和生猪销售等产业链环节的智能化数字平台,推进生产智能化;致力于推行“全自养、大规模、一体化”养殖模式,实现养殖生产全程可知、可控、可追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院企双方制定的“三中心、两特色”合作模式目标明确、亮点突出,切实可行,坚信双方合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16A4A

王海东、孙志强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马建平为企业代表颁发校外专业实习导师聘书。

EEF7

马建平总结发言时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在山西农业大学合署改革一周年之际,动物医学学院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深度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提升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必将增强我校兽医学科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必将助力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产学研合作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