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牧原集团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4阅读数: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署合作协议,为加快推进院企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继续打造产学研协同育人工作品牌,12月13日,双方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山西闻喜牧原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挂牌仪式。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区域)总经理孙志强、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区域)人力资源总监靳荣荣,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孙子龙以及院企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挂牌仪式。


178F0

山西牧原总经理孙志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并整合各自优势,在生物安全、生产环保、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的发展。他表示,牧原希望吸引更多的新型专业技术人才,以适应未来养猪行业产业化、规模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牧原将继续助力动物医学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同时在产学研合作模式下,让科研成果最高效率转化为生产力。

王海东表示,动物生产安全是养殖产业的重要环节,企业智能化、流程化和规模化的养殖,对兽医专业人才提出了新要求。产学研互相促进,对专业人才培养和企业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文生对院企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院企合作的共同目标就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我们要携手共进,共创院企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