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01阅读数:

3月31日,动物医学学院于实验大楼412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学生的学业、思想、心理问题等方面展开研讨,与会人员轮流发言,对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学生情况总结汇报,同时学院领导对新学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文生就近期毕业生考研复试、毕业设计、实习近况、择业就业进行了详细摸底,并对低年级学生存在对未来迷茫、专业认识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刘文生指出,班主任结合自身经历,多关怀学生发展,多指导学生学业。毛晓霞强调,做好班主任与辅导员协同育人,把思政教育工作贯穿到学生培养全过程,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提供就业指导,培育学生择业观念。

最后,刘文生总结强调,各班主任和辅导员要适时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健康,主动引导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对未来的规划,用情怀和关怀培养有能力、有思想的新动医人才。(郝崇举 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