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专家来院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7阅读数:

应长江学者、我校特聘教授朱兴全博士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家畜寄生虫病创新团队执行首席科学家王帅博士,率张念章博士、王金磊博士、王萌博士、李婷婷博士一行,于4月16-17日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对我院科研工作给予指导并探讨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

朱兴全教授主持报告会

来院交流期间,王帅博士作了题为《Interactions between intestinal parasites and the gut microbiota in pathogenesis and therapeutics of 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的团队在肠道寄生虫、肠道菌群、肠道免疫方向的研究进展。报告会由朱兴全教授主持。

王帅博士作学术报告

王帅,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家畜寄生虫病创新团队执行首席科学家,研究所“元亨人才”特聘研究员/“农科青年英才”。本科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ofPennsylvania)兽医学院/宿主-微生物互作中心(CHMI)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肠道寄生虫、肠道菌群、肠道免疫方向研究。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Communications、Microbiome、mBio等著名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获中国农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