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山西省兽药产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阅读数:

4月25日至27日,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山西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1年会暨山西省兽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临汾市襄汾县召开。

本次会议由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和山西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动物医学学院承办,大会的主题为“求是创新、追求卓越”。来自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领导、嘉宾以及省内100余家动保企业的代表共计16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由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秘书长赵晶晶主持,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评审处顾进华处长代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与协会、联盟及动保企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出了希望;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冯俊吾对动保企业迎接新版兽药GMP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张建强会长向大会做了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协会2021年度工作计划做了安排;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山西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宏全委托,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孙耀贵代表联盟做了山西省兽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度工作进展汇报。随后,大会进行了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副理事长增补,经审议表决,增补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海东为山西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副理事长。最后王海东做表态发言,明确表示将举全院之力,与省动保协会、兽药联盟一道,推动山西省兽药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大会针对农业农村部新版《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国家关于“水产动物绿色健康养殖”等产业热点问题,邀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评审处处长顾进华、质量监督处原处长段文龙以及韩宁宁、陈莎莎分别做了“新版GMP条件下的兽用中药生产与发展”、“水产用药管理政策解读”、“兽药现场核查常见问题分析”、“无菌灭菌工艺验证”、“兽药现场核查常见问题分析”、“兽药洁净实验室的日常监测”、“兽药微生物检测实验室的设置”、“兽药典2020版一部技术解读”、“兽药生产企业升级改造过程中疑难问题的反馈及相关条款解读”、“农业农村部389号公告兽药生产企业升洁净区静态检测相关要求讲解”等报告和专业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