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赴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8-06阅读数:

8月4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贺俊平教授、梁立滨副研究员、孙娜副教授一行4人应邀赴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考察,就两院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韩忻彦详细介绍了山西高研院生命医学学部的5个专业研究所和6个科研平台。生命医学学部下设免疫与抗体技术研究所、细胞与基因治疗研究所、中药与创新药物研究所、大数据与精准医学研究所、历史人类学与古文明遗存研究所5个专业研究所。围绕生命医学学部的研究计划,建设药物靶点发现与鉴定平台、生物治疗研发平台、抗体药物研发平台、分析检测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和通用仪器设备平台6个科研平台。冷冻电镜中心是由高研院承建的重大基础科学设施公共平台,配备了1台300keV场发射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1台300keV球差校正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1台200keV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2台120keV透射电子显微镜、2台双束扫描电子显微镜及冷冻制样机、冷冻传输系统等辅助设备,是国际上配套最齐全、最先进的冷冻电镜平台之一,具备支撑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的硬件设施及技术条件。

动物医学学院副院长王海东教授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等基本情况,特别是2019年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改革及新的动物医学学院成立以来我院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的改革与探索;韩忻彦副院长介绍了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优势特色、远景目标、目前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成果。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导师互聘、科研项目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及仪器平台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为双方进一步长期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