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阅读数:

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动物医学学院在实验大楼412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20年以来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管理等工作中成绩优异以及对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优秀教师代表参会。大会由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会上,王海东代表学院对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学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学院对 “科研育人楷模”、“管理与服务育人楷模”、“教书育人模范教师”等共计134名教师予以表彰。王海东表示,2020年动医学院在教学科研中取得优异成绩,是全院教职工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的结果,希望全院教职工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躬身治学 立德树人”的院训精神,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在会上作重要发言。刘文生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院教职工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嘱托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二是要坚持学习进步,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教师。三是要坚持真理,永攀科学高峰,潜心治学,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努力成为“大先生”。

受表彰教师代表、长江学者朱兴全教授在会上发言,他十分感谢入职以来学院对他和团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朱教授表示将继续努力,在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培养出更多优秀动医人才。

其他受表彰教师代表在会上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悉心培养学生,立志做“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身上有光”的人民教师。

最后,王海东对全院教职工寄予厚望,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强化育人意识,注重修身立德,夯实师德师风。二是要不断提高育人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筹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建设。三是要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希望全院教职工全力抓好课程教学,聚力推进科学研究,做好服务转型发展,为动物医学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