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宪法宣传教育,12月3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文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以及学宪法的通知精神。他表示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切实提升工作和学习能力,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各领域各条线各方面,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a5d0ea81ee5169e91b573dd509021da

正值“宪法宣传周”,学院副院长牛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更加坚定维护宪法尊严,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宪法精神,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应用者、坚定捍卫者。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宣讲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传达了省委书记林武同志所作的《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报告,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任务做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

最后,结合学校“党风廉政文化月”活动的要求,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刘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学院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定践行者和维护者。

最后,刘文生着重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启示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着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从百年党史中淬炼政治能力、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增强斗争本领,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宣讲中,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翔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融会贯通,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思践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