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27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4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全体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会议。

会上,毛晓霞通报了我院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率情况,传达了省教育厅及学校提出的就业目标考核等相关工作要求。与会人员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王海东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响应国家的号召,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攻坚克难,提早谋划,不断创新,积极落实政策性岗位,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全力推动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三是狠抓落实,常抓不懈,主动作为,坚决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刘文生就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用心用情抓实就业工作;二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推进高质量就业,做好精准摸排,掌握就业意向和就业状态,要加强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深化细化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就业工作实效。三是加强和优化就业指导,做到精准指导、有效帮扶、最大限度地实现高质量就业,积极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疫情研究生导师积极争取各类社会资源为研究生求职就业、创业继续深造提供助力,想方设法为研究生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与帮助。四是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同责”,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学院、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家长)“三方”责任,千方百计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齐心协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最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动物医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