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5阅读数:

5月4日,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孙耀贵,毕业生辅导员翟家慧及在校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毕业生主动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求职和创业过程的经验和感受,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就业需求、就业意向以及求职困惑。

座谈会上,孙耀贵分别就学生考研、就业、考公考编的形势和现状做了全面、客观、深入的分析,重点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对学生就业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目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同学们要端正认识,认清当前的就业环境;立足现实, 结合自身情况找准自己的定位,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行动起来、紧张起来,广泛投递简历,争取面试机会,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毛晓霞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同学们对求职就业充满信心,国家和社会各界都在高度关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和学院更是举全力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放低姿态,客观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做一个有所准备的人,调整求职心态,切忌好高骛远,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沉淀自己才能厚积薄发。二是擦亮眼睛,真正找一条合适自己的路去走,“考研”“考公”不是唯一选择,更不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目标的唯一途径,要及时调整就业思路,合理规避风险。三是充满信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作为新时代涉农高校毕业生要对农业农村现代化充满信息,厚植“三农”情怀,主动扛起乡村振兴时代重任,在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实现个人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