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牛服务团队赴蒲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阅读数:

为进一步把县校合作推向深入,6月6日至7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孙耀贵副院长带领学院牛服务团队专家一行6人赴蒲县开展科技服务。

6日下午,科技服务团队在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维胜、县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宫智勇和山中乡乡长羊依东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山中乡双地村晋能盛种植养殖合作社进行调研指导,专家团队深入养殖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养殖情况和生产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合作社由于急缺专业人才、导致生产管理和疾病防控具有很大盲目性等问题,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团队派出张国权老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场服务,为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并建立健全疫病防控体系。同时,孙耀贵副院长代表学院为养殖场发放了药品等生产资料。

IMG_20220607_094612_conew1

随后,由当地政府部门领导、科技服务团队、周边三个乡的养殖户和我校派驻当地实习的研究生共同参加的县校合作座谈会在山中村举行。会上,范维胜副县长详细介绍了当地农业发展现状、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养殖户畅所欲言,积极分享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专家团队就养殖生产中的问题建言献策,实习研究生畅谈实习感受,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孙耀贵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服务团队的老师一定要继续想养殖户所想,急养殖户所急,更加深入生产一线,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做到无缝对接,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同学们要感恩蒲县为我们提供的宝贵的实习机会,紧跟政府步伐,遇到问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为当地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把握机遇、锻炼技能、增长才干,让这段实习经历在自己的人生履历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7日上午,孙耀贵副院长带领科技服务团队在晋能盛种植养殖合作社对养殖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技能培训,对牛的一般检查和常用的治疗技术进行示范,使技术人员掌握了基本的疾病诊治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其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