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兴全教授应邀在“动物疫病防控现状及其未来挑战 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做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07阅读数:

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关系到全球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社会的食物安全与和谐稳定,关系到全球人类的健康生活。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事业。为推动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动物疫病防控理念和技术更迭创新,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控动物疫病,由中国工程院主办的“动物疫病防控现状及其未来挑战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于2022年7月6-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这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河南农业大学、龙湖实验室承办,兆丰华集团和一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分为主旨论坛及“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病毒病的防控现状及未来挑战”、“动物细菌性疾病的防控现状及未来挑战”、“重要人兽共患病的防控现状及未来挑战”、“动物寄生虫病的防控现状及未来挑战”、“动物疫病防控青年科学家论坛”5个分论坛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研究员、沈建忠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研究员,浙江大学周继勇教授、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华南农业大学肖立华教授、广东农业科学院廖明教授和我校朱兴全教授应邀做大会主旨报告。朱兴全教授还主持“动物寄生虫病的防控现状及未来挑战”分论坛。

本次论坛汇集了相关领域的国内外顶级专家,总结了动物疫病防控的经验,交流了现代疫病防控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对共同携手面对未来动物疫病防控可能面临的新挑战,推动我国乃至全球动物疫病防控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