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长王海东一行赴临汾市汾西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阅读数:

7月6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王海东一行赴临汾市汾西县段村进行考察调研,并就汾西县段村乡村振兴、“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汾西县段村特色产业提档升级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对接和交流。市畜牧发展中心主任田宝庆、县委书记王林波、县长霍俊波、段村党支部书记和村长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立足当地资源,实现段村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全力打造“特”、“优”畜牧养殖产业示范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养殖模式,抓点带面,从而实现全县推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王海东介绍了此次山西农业大学专家组调研的目的,并表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作为我省养殖技术研究、动物疾病诊治与防控、科技成果推广示范的专业团队,在推进畜禽产业发展、提供养殖关键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深入开展“县校合作”,为汾西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技术支持。王林波对汾西县农业现状和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专家组的到来和提供的发展新思路给予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此次调研和座谈,为双方下一步的“县校合作”打开了新局面,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在农业技术服务上为汾西县提供强有力支持,为县域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技术指导。

调研期间,专家组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6日在段村考察时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 “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衔接好,使农村的生活奔向现代化,越走越有奔头”。专家组还对段村牛、羊、猪的养殖现状和段村旧村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养殖户和专业合作社,对段村养殖规模、养殖品种和基础条件等方面进行充分调研。下一步,专家组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支持方案,深入开展“县校合作”,打造段村特色产业示范点,为全县特色养殖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