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09阅读数: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共有9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占全校的总立项项目的16.4%(我校共获得立项资助55个),是去年同期的2.25倍(2021年度我院共获得立项资助4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7项,创历史新高。

2022年度,我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2项,其中联合基金项目1项(结果暂未公布)、优青项目1项、面上项目1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项。除联合基金项目外,申报成功率达到21.9%。

项目的获批立项得益于校院合署改革人才强校的建设成效,得益于学校、学院和项目申报教师的共同努力。校院合署改革以来,我院共引进国家杰青、长江学者、973首席朱兴全教授、青年杰出人才靳林教授等各类高层次、高水平人才28人,为学院学科和科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促基金申报工作;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多次邀请有基金申报丰富经验的专家做专题报告和评审交流,从政策解读、紧扣科学问题、突出原创新颖、题目凝练、研究意义的定调、研究内容和工作量与基金类别的匹配、技术手段和方法的先进性、技术路线的合理性、前期工作基础的总结与申报项目的契合、需要按要求说明的问题、文本的美观大方和亮点突出、常犯低级错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申报教师积极按照专家的指导建议和评议反馈意见,查缺补漏、精益求精、高效打磨申报书。

动物医学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资助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