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11阅读数:

12月28日,首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我院兽医病理实验室的韩小一、韩丽雪、刘奎昊、张学奇、王礼铭五位专业学位研究生代表山西农业大学参赛,荣获三等奖。

首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兽医协会联合指导,南京农业大学承办,以“聚焦兽医实践、传承创新奋进”为主题,全国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在内的相关专业高校共60支队伍参赛。我校参赛队员在学院教师郑明学教授、吕晓玲副教授及白瑞副教授的指导下,以“晋牧苗灵”为名称,以“鸡球虫病活疫苗喷滴免疫方法”为核心创新点,围绕养禽业面临的鸡球虫病重大实际问题,充分发挥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出校赛、斩初赛,成功晋级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提升了我院研究生以技术、工艺、方法、产品为核心,解决动物诊疗、人畜共患病和动物疫病检疫与防控、动物源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兽医行业管理、执法监督等面临的重大或关键实际问题的科研思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