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我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12阅读数:

1月12日上午,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动物医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实验大楼4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建武,校党委委员、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第一副组长秦刚出席会议。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会议。

ebb5e65d07e4d859ca3c9611f5c7563

秦刚同志代表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客观公正地评价了我院的工作,肯定了我院取得的成绩,同时非常严肃地指出了巡察期间发现我院存在的13个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薛建武对我院的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不断提高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查工作的落脚点,不断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任务和要求;三是要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建章立制,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

刘文生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整改清单。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着校党委的意志和要求,全院上下一定要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定扛起整改政治责任,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进整改问题清零。会后,院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健全问题、责任、任务三清单,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要突出工作实效,全面推动整改成果转化。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结合起来,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切实将整改过程变为对标提升的过程,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将整改成果全面转化为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动医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七轮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学校第一巡察组于2023年9月至12月对我院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现场听取情况汇报、个别谈话、问询、听课、查阅资料、设置信访举报信箱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巡察工作。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学院副科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