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与沁源县马森村签订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2-01阅读数:

1月23日,我院与沁源县沁河镇马森村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马森村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副院长孙耀贵出席,沁源县发改科技局、沁河镇人民政府、马森村委会相关负责人,我校园艺学院、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及我院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沁源县发改科技局副局长崔璞主持。

刘文生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及我院在省校合作、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乡村振兴、人才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本次院村双方围绕马森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深化落实省校合作,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意义重大而深远。他表示,学院将充分整合校院人才技术平台优势资源,以“沁源马森乡村振兴研究院”为依托,按照前期制定的“两翼优先发展、主体稳步升级,整村全面推进”马森乡村全面振兴战略规划,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支撑,力争通过5年的建设,将马森村打造为沁源县乃至全省乡村振兴的典型样板,为沁源县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沁源县发改科技局局长王江荣对我校长期以来助力沁源县农业农村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期待通过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刘文生与马森村党支部书记杜宏亮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和校外实习基地协议,并共同为山西农业大学沁源马森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为学生实习基地挂牌。

会前,沁源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上官瑞平、副县长张海波热情接待了刘文生一行。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到马森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生态蛋鸡养殖基地、沁源马森乡村振兴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