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走进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2阅读数:

8月19日至8月20日,动物医学学院承担了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山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山西省动物防疫、动物检疫职业技能竞赛决赛裁判工作。竞赛之余,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组织党员裁判和所属教师在山西宝迪肉类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教师党员走进企业生猪屠宰、分割和加工车间,参观了企业流程管控、检验检疫、驻场兽医等情况,并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座谈。企业负责人对我院教师党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以及2019年的生产指标。部分教师党员就如何加强企业管理,健全产品结构以及近年来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频发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加大产品检验检疫力度,确保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学院刘文生书记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结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多高素质和专业化的优秀毕业生。

竞赛结束后,学院组织裁判党员在企业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其他民主党派人员列席。会议对本次决赛的裁判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就如何更有效的开展政产学研用,如何对照国家动物防疫和检疫人员的技能要求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如何提高教师的职业和专业素养等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