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员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6阅读数: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集中宣讲凝聚力量。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的通知》(教电〔2020〕438号)文件和省教育厅的相关通知要求,以及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动物医学学院组织观看了“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学院师生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以学促行、以学促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贡献力量。

动物医学学院太谷校区四个系所、龙城校区畜牧兽医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不同的地方以视频的形式观看宣讲会。

11月16日上午,研究生和博士党支部于实验大楼406党员活动室组织收看宣讲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俊玲组织召开,支部成员共计59人参加。

6C59F

与会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仔细记录,一致认为宣讲会内容丰富,意义深刻,通过宣讲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动物医学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和临床兽医学系,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及全系教师13人收看了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组织全系教职工学习了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他们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领会好,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1DA2A



畜牧所兽医团队2020年11月16日上午,组织5个研究室共计36人分别在各自研究室集中收看教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和学习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师德师风建设文件精神。

6B86A

预防系组织13名教师在预防医学系会议室观看学习教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6C59F



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10名党员在三支部活动室观看学习教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他们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等重点问题,谋好篇,开好局,着力推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6430E

基础系共25人在不同地方以视频的方式观看了教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E1171

2020年11月15日,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关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收看报告会人数情况:全部党员应到39人,实到34人。正式党员应到11人,实到10人。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36名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教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全体学生党员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振奋精神、务实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听后非常解渴。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把全会精神纳入宣传理论教育内容,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更要紧密联系山西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

对于高校师生来说,要把宣讲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的选择和奋斗与祖国的发展、时代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争当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蓝图绘就,摆在面前的就是铆足力气,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实。按照国家和省委要求部署,坚定扛起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的征程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