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我院在牧原产学研合作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阅读数:

12月13日 是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动医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赴闻喜牧原集团进行参观交流,在场师生和企业代表在会场举行了主题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师生起立集体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英灵和死难同胞,寄托深切哀思。会上,全体师生和企业代表学习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国家层面举行公祭活动和相关纪念活动,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

动物医学学院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更是号召大学生为社会和国家贡献自己力量,共聚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