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二)|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3-23阅读数:

3月20日上午,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集体学习会。

与会同志采取个人自学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会上,王海东、毛晓霞、牛斌交流了学习体会,孙耀贵、孙子龙则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深植根于中国大地,是在改革开放4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近100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80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得来的,是在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宽的全局视野、更硬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把省委、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

刘书记在学习会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们深化校院合署改革的关键之年,更是学院转型发展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乘势而上谱写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