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学党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1阅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24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在勤耕园举办“支部共建+学党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党史。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党员代表诵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诵读结束后,大家就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文稿进行讨论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武桢淳表示,学好党史,不仅要知道党的发展历史,也应该要知道英雄人物故事,更要学习他们宝贵的品质。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多学习、多互动、多交流、多总结。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教师代表崔豪豪说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支部师生进一步领会了学党史的时代意义、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有助于支部师生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翟家慧说到,这次的支部共建+学党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激起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也让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在活动中了解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

活动期间,各党小组还交流学习了《榜样5》的优秀党员事迹,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党员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党员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冲在最前面,大家立志做好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