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我院师生观看《榜样5》——伟大精神指引方向,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发布时间:2021-04-08阅读数:

      3月22日晚,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动物医学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院师生通过集中收听收看、座谈交流、互动分享等形式进行学习,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张西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张宏,立足本职坚守一线的杜云,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达娃仓决,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汪勇,攻坚克难、创造“中国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科学医治、高效管理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节目通过一个个典型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岁月,他们信仰坚定、情系群众、敢于作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节目中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2020级学生辅导员卫蓓蓓,她动情地说到,节目中的那一句句誓言,映照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一个个故事,展现的是共产党人的当担,这些伟大的榜样散发着万丈光芒,迸发着令人奋进的时代力量,他们让我专注脚下的道路,让我筑牢终身的信仰,让我肩负时代的使命,今后,我将带着榜样的力量,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当中,昂首向前。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理念的最好诠释。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在前进道路上,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但我们知道,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博士生支部书记崔乐乐深情地说到。

一幅幅画面、一句句采访、一个个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观影结束后,党委书记刘文生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全院师生要以此次观看《榜样5》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厚植师生家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坚实的历史使命感、更加炽热的工作热情,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创新争先,用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在服务全院师生的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为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