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专题研讨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发布时间:2021-05-17阅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5月14日,动医学院党委中心组于学院小会议室召开了第六次党史学习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牛斌(视频)、副院长孙耀贵、副院长孙子龙参会。本次会议学习内容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专题研讨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刘文生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神州大地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

在分享交流发言中王海东讲到,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在经济建设、民生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人民生活不断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孙子龙强调,党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涵盖了从生产力到生产类系,从经济建设基础到上层建筑的整个社会运动系统,实现了社会整体的历史性发展和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社会发展历程。牛斌指出,中国的平稳快速发展,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只有社会主义能拯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凭借其强大的优越性,在华夏大地创造新的辉煌,只有维护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不断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