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08阅读数: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在动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引发热烈反响。

支部书记卫蓓蓓:反复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字里行间,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期盼和重视,全社会从方方面面系统做好人才工作也是史无前例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不仅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提升自我,而且要带头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使他们成为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员崔豪豪: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凸显党管人才原则,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将人才工作摆在治国理政全局中重要位置的高瞻远瞩。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优秀人才,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张馨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指示,高瞻远瞩、意蕴深刻,对新时代人才工作作出了新部署,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健全识才、选才、用才的科学制度,在制定政策、整合力量、营造环境、提供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形成见贤思齐、群贤毕至的良好局面。

党员张卓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抓住机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将来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康慧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代大学生应当秉承两大核心精神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一代。

党员孙梦圆: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以自己的学习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立志成才,报效国家,为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贡献。学习好国家人才战略规划纲要,了解和掌握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意图和措施,树立人才强国意识,为国家建设增砖加瓦。

党员李晓雨: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我认为,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所长之处,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优点,我们终究都会遇到自己的伯乐。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心怀报国之志,努力学习,以实干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魏懿: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要靠人才,民族振兴也要靠人才。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为科技和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科学知识,完善自身,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队伍中的一员,为中国的进一步建设发光发热。

党员吴雅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实际上是人才驱动,要充分利用好人才,广纳人才,国家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也明显可见,我们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而我们现在青年一代,是最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一代,我们要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奉献,严格要求自身,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党员王晨阳: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党员柳发祥:科教兴国,教育强国,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科学技术的背后就是人才的支撑,一次又一次的实践证明,人才在我国发生重大危难之际屡次担当了使命,我们应该以知识为信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学习,为国家的第二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

党员孔娜:重视人才问题,尊重劳动尊重知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提高自己的创造力精神和创造力思维,不断为学习工作注入活力。

作为学生党支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赓续学生红色血脉,当好引领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发挥好培养人才主力军作用。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

人才蔚起,国运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