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举办“红色观影”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阅读数:

10月27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实验大楼412举办联合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中观看《觉醒年代》第43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觉醒年代》是2021年中国大陆历史题材电视剧。该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的创刊引领的新文化运动、1919年的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为主线,描绘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

影片中,李大钊在一次形势报告会的发言荡气回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不是偶然的,它是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它是我们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的斗争中,顽强探索的必然产物。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在追求振兴的道路上,不断觉醒的必然产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意味着我们中国革命,从此以后又了坚强的领导核心,这为我们事业今后必然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又有了更深入、细腻、更全面的理解,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跃然荧幕,他们为党的伟大事业的奋斗与拼搏精神让在场观看的党员无不热泪盈眶。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卫蓓蓓说到,这部剧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让我们看到中国近代以来的艰辛,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的团结,更让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所以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不负党和人民。